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

首頁 > 關於學會 >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各位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的會員、前輩先進大家好!

首先,個人要先深深感謝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理監事會、各委員會、工作小組及秘書處所有成員的大力支持與幫忙,過去一年來延續我們內視鏡醫學會優良傳統,持續提昇國內內視鏡醫療品質,維護及照顧所有醫院或基層醫療的會員權益,協助政府推動相關醫療政策。

學術方面,隨著新冠疫情日趨穩定及政府逐步解封,學會實體會議與各式工作坊也逐漸開展。去年實體舉辦之DEST學術演講年會在主辦單位台大醫院努力下,與各協助醫院密切合作,不但邀請國內外各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更安排高水準之專題演講及實況展示,提供所有會員朋友一場完美的知識饗宴。接下來今年的年會以及學術演講會及繼續教育講習會等活動,亦將請教育委員會及各相關之工作小組一起集思廣益,設計創新及實用的課題,吸引會員朋友踴躍參與進修,精益求精。

消化道內視鏡診斷與治療近年大幅進步,各醫院也陸續引進高階內視鏡裝備,微創治療,實為民眾之福。學會未來除了提供完善的內視鏡繼續教育,也將持續支持及鼓勵會員朋友進行內視鏡相關研究,提昇國內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水準,持續關注病人安全,強調”適應症”的重要性。學會亦將結合大家的力量,進行跨院際之多中心臨床研究,建立本土使用與治療經驗,讓台灣豐沛的研究能量得以充分發揮。此外,未來將責成各工作小組選定消化內視鏡重要課題,例如,食道下咽癌、胃癌與幽門螺旋桿菌、大腸癌篩檢等議題,廣邀各相關領域的會員專家學者,參考國內外重要研究及文獻,配合台灣本土醫療現況及相關研究,共同擬定屬於我們自己的參考指引及準則,讓所有會員朋友之臨床工作有所依循。

隨著疫情穩定,許多歐美國家已逐漸解封,各大型會議都以實體進行,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將持續加強國際化及與國際各相關學會接軌,學會除了主動配合及參與國際學會所舉辦的相關活動之外,如DDW, UEGW, APDW, WEO…,未來將請國際交流及合作委員會妥善規劃及積極協助辦理各項國際交流活動相關事宜,鼓勵年輕醫師會員出國進修學習,不但可以增加學會可見度,也可以促成更多的國際合作。

最後,也請各位會員朋友在生活及工作忙碌之餘,放鬆心情,注意身體健康。最後,本人謹代表所有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第11屆理監事、正副秘書長及秘書群,向全體會員朋友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謹此 敬祝大家
 心想事成 平安健康

邱正堂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