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

首頁 > 最新消息 > 所有訊息

所有訊息

標題:

恭賀--學會本屆監事 白明忠醫師獲頒醫療奉獻獎

類別: 學會公告 發佈日期:
團體醫療奉獻獎得獎團體為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是大埔里地區唯一的婦產科接生醫院、小兒科住院醫院、以及24小時受理緊急婦產科醫療及兒科急診醫院。
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分別為醫師尤白嘉莉、王永文、陳振佳、神父劉一峰、醫師白明忠、連加恩、吳炎村、林石化、黃淑賢、神父施予仁等10位。
尤白嘉莉是第一位台灣政府批准行醫的挪威醫師,在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東勢鄉開辦診所;
王永文協助澎湖縣天主教惠民醫院設立,開設身障者牙科特別門診,每個月搭船赴偏遠離島提供3天的巡迴醫療。
陳振佳是首位將腹腔鏡手術帶回宜蘭的醫師;
劉一峰25歲來台,一待50年,照顧安德啟智中心的孩子,目前積極籌建「怡峰園」養護中心,要讓弱勢年邁的身心障礙人士,安享晚年。
白明忠引進胃鏡守護蘭嶼鄉民健康,提升東部醫療技術與醫學中心同步;
連加恩積極走訪非洲各國,期望促進台灣的學術、醫療所、民間NGO、宗教組織對非洲的認識交流;
吳炎村協助若瑟醫院設立雲林縣第一個兒童發展評估中心,積極投入早期療育治療工作。
林石化推動提升外離島醫療,專研於腎臟病防治,提升全面性腎臟病防治與治療;
黃淑賢積極參與殘障與弱勢族群之口腔醫療照顧;
施予仁向國外募款籌建台北新店耕莘醫院,居功厥偉。

返回